鸠江区召开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十五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5:02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4日上午,区政府召开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十五次会议,专题调度财政收入及“四送一服”集中走访活动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及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四送一服”办汇报了集中大走访总体情况,区财政局通报了1-8月份全区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和全年工作安排,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就全年财政收入预计完成情况、协税护税开展情况及企业走访情况进行了汇报,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虽然目前全区各项经济指标企稳回升,但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不容小觑,各载体单位要聚焦“六稳”“六保”大局,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定信心,敢于担当,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主攻短板,把财税工作作为年内经济工作的主要工作来抓。各载体单位和区直相关部门要围绕全年任务和收支情况做好盘点清算工作,找准不足,重点突破,切实提高财政预算执行力;全力做好协税护税、企业服务、土地复垦等工作,聚焦项目招引,坚持短期效益与长远目标相结合,为全区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提供持续动能;区财政局、区税务局要下沉一线,对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做到精准帮扶。二要主动服务,把“四送一服”工作作为年内经济工作的基础工作来抓。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继续深入开展企业集中走访活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辖区企业真走访、经营情况真了解、问题困难真解决,聚焦企业融资难、用工难、市场开拓难、政策兑现难等问题,精准发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统筹兼顾,把年内各项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全区上下要以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坚决态度抓好文明创建、长江禁捕、环保问题整改、“瓶改管”、江北小水厂管理、征地拆迁等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攻坚克难,加强协调联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扎实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