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7 14:58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4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袁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主持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超通报了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安排。最后,区委书记袁发林对学习研讨和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袁发林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精心开展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确保入脑入心。做到原原本本学习研究,逐字逐句细品细推,深刻领会讲话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系统思考,确保融会贯通。切实将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做到钻进去学习,跳出来思考,把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转化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决胜全面小康的责任担当。要结合实际,确保学用相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鸠江实际,精心做好交流发言准备,深入交流分管方面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着力分析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明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鸠江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共同把“十四五”时期鸠江发展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研究谋划好。

袁发林强调,要以必胜的决心信心全力冲刺文明创建。当前文明创建工作到了最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更高标准、更强措施、更大力度,全力以赴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要认真落实区领导、区直部门联系包保机制,全员奔赴一线、落实分片包干,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民生导向,以满足群众需求、方便群众生活为出发点,全力改善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环境面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明确属地镇街、区直部门职责分工,积极配合、相互补台,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