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16:55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7日下午,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专题调度会。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袁发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等区委财经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鸠江区委财经委员会重点产业重大项目调度工作机制》,听取了1-7月经济运行、新增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四送一服”和“十四五”规划谋划情况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抢险叠加影响,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抓复工复产、项目落地,经济运行趋势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围绕“保二争一”和年初计划安排,既要纵向比,也要横向比,找准本部门本系统在全市所处位次,抓紧查找差距、追赶先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主动分析抓调度,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加强研判和重点调度,努力做强一批优势指标、挖掘一批潜力指标、弥补一批弱势指标,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突出重点补短板,针对当前技改进度慢、项目落地难、企业困难多等问题,逐项制定实施方案,拿出具体举措,扭转被动局面。同时,积极做好企业上市辅导、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工作,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认真谋划“十四五”,坚持高站位、大格局,科学研判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机遇和挑战,在趋利避害中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为鸠江区“十四五”发展绘好图、谋好篇、布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