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鸠江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7 08:41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中国共产党芜湖市鸠江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31日在区政府一楼会议厅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7名。部分区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和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十届市委十二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袁发林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疫情,百年不遇的大汛情,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防”的成果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继续夯实,“进”的态势更加明显,“好”的因素不断叠加,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多项工作在全市保持先进位次,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比较坚实的基础。区委常委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统筹抓好统战、群团等工作,形成了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指向明晰,深刻指出新时代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时代统领性、科学指导性,标定了理论新高度、战略新高度、实践新高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疫情防控和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入开展“大学习”,广泛开展“大宣传”,切实开展“大贯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鸠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是防汛抗疫、化危为机的大考年,做好下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突出抗大疫、救大灾,坚决打赢防疫、防汛两场硬仗。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扎实做好境外返芜人员、进口冷链食品和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等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制定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牢牢守住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有力有序开展灾后重建,统筹做好堵口复堤、农业生产恢复、受灾群众安置、灾后疾病防控等工作,精心谋划和组织实施一批水利、交通、农业等灾后重建重大项目,全面提高灾害预防能力。要突出大招商、招大商,不断积蓄经济发展后劲。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体制机制,重新进入招商状态,继续走出去,扩展新模式,聚焦大项目,重点抓落地,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突出强调度、优服务,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对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培育扶持力度,储备更多有潜力、可塑性强的优质企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聚焦机器人产业这个首位产业,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不断完善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培育更多单打冠军,切实提升行业影响力。抢抓新基建机遇,充分依托芜湖数谷,大力谋划5G基站、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布局建设,努力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争创芜湖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加强“四送一服”政策落实,认真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好融资贷款、招工引才等具体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突出增动力、激活力,加快推进改革开放步伐。全力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低效用地再开发等重点领域改革事项,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江北新区建设,真正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强大动力。要突出补短板、惠民生,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短板。全力推进征收攻坚,咬定目标、兑现承诺、组织攻坚、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如期完成“清零”目标。全力做好环境问题整改,加快上级交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全面巩固禁捕退捕成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突出强治理、保稳定,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聚焦“平安建设”,营造“法治环境”,打造“共建体系”,推动“五治融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开创平安鸠江建设新局面。要突出谋长远、干大事,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领导带头谋划,找准目标定位,突出项目建设,彰显鸠江特色,高质量绘制鸠江发展新蓝图。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鸠江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批准李圣才同志辞去区委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起点,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奋力拼搏,为全力夺取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建设“八百里皖江第一区”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