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30 17:48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8月30日下午,区政府在一楼展示厅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祥龙主持会议,各镇街、开发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和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批示指示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对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同样面临严峻形势。各镇街、开发区和各部门要警醒起来,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强化监管执法,落实防范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反思不过夜,认真吸取相关事故教训,深刻剖析存在的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真正做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二要传达贯彻不过夜,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立即把各级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贯彻到位;三要善后处置不过夜,强化规矩意识、法纪意识,突出“快”字,遇到事故要在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四要排查整治不过夜,全区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领导带头查、突出重点查、带着问题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五要严格问责不过夜,坚持动真格、较真劲,以铁的手腕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