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17:02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3日下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深改委主任袁发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区委副书记曹洁,区委深改委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再保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化鸠江经济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区属国有企业改革情况等报告。

会议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和目标,开发区作为我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立足产业谋划,统筹南北空间,力争“十四五”末建成千亿级开发区,实现升级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发展目标。要扩大开发区自主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合理确定开发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加快推进开发区人事薪酬制度改革。要突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职能,加快完善开发区机构设置,整合力量,全面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主责主业。要理顺各方关系,进一步厘清开发区各园区以及与所在镇街之间关系,优化开发区管理体制。要全力支持改革方案实施,建立健全区委领导开发区改革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各责任主体改革过程中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具体举措,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开发区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分类推进,坚持国有企业改革分类实施、一企一策、成熟一个、推进一个原则,精准实施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市场转型、规范存续、清理注销分类改革。要理顺关系,保值增值,坚决理顺国有企业各方关系,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企业人员管理,加强对国有企业经营状况动态监管,严格落实向区人大报告国有资产制度,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要严格责任,严肃纪律,加强对国有企业改革的监督检查,严肃人事管理、资产管理、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上来,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八百里皖江第一区提供强大改革动力。要聚焦重点,紧盯任务推进,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委重大改革部署和重大改革举措,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注重彰显鸠江改革特色和亮点,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鸠江落地落实。要狠抓落实,切实扛起责任,进一步压实深改委和各级领导干部推进新时代改革攻坚的政治责任,扑下身子、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做到有序调度、有力督察、有效评估,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改革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