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第119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17:01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7月2日上午,区委召开第11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有关统计工作文件精神等,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经济运行、长江禁捕退捕等工作。区委书记袁发林主持。

会议指出,在党的99岁生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推进我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更加有效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不断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统计工作文件精神,深刻汲取省里有关统计违纪违法问题通报教训,坚持把统计工作作为重要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抓实抓细,积极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善于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统计分析,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定不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环境,坚持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全区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同时喜中也有忧,受疫情影响,主要经济指标虽逐步回升,但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存在不小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找准问题症结,强化精准施策,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经济运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保二争一”的总体目标不动摇,拉高标杆、找准定位,放眼长三角树立追赶目标,主动争先进位,力争各项工作都在全市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八百里皖江第一区”。要加强分类调度,充分发挥“六稳”工作指挥部总调度作用,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强化分管领导和部门经济运行调度,定期分析研判,着力解决存量与增量、线上与线下、本地与总部等问题,确保经济指标均衡增长,防止大起大落。要主攻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财政收入少、项目落地难、技改力度小、建筑市场产值外流等突出问题,深入研究谋划,逐项拿出解决方案,加快补齐各领域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发展质量。要做好统计衔接,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加强一套表基础工作研究,强化主要经济指标的统计监测,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同时关心支持基层统计干部,保障福利待遇,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统计队伍。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深入抓,部门、属地联动抓,建立健全责任明晰、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责任体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坚决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要强化措施落实,聚焦“六无四清”目标任务和“七个到位”要求,深化渔民信息建档立卡“回头看”,尽快兑现渔民补偿资金,加快推进渔民转产专业,加快船网回收处置,切实维护退捕渔民社会保障权益。要严格巡查监管,整合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加大从水里到餐桌全链条联合执法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公开曝光非法偷捕的典型案例,确保“禁渔令”铁令生威。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区级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压紧压实沿江镇街、村居主体责任,积极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和责任体系,并狠抓舆论宣传,切实提升全民生态意识,着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