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文明委主任会议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7:36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宣传部 作者:杨媛媛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31日上午,鸠江区召开文明委主任会议暨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区委书记袁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主持会议,区文明委副主任,各镇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创建活动方案(送审稿)》《鸠江区文明创建工作考核暂行办法(送审稿)》,集中观看了全区老旧小区暗访片,总结了去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就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袁发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考之年,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迅速行动,对标考核体系,逐项抓好落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态度,打好精神文明建设这场硬仗,为芜湖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贡献鸠江力量。要聚焦重点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全方位整治,模拟式迎检,以思想教育提升软环境,以问题整改完善硬环境,以宣传氛围营造大环境,加快补齐文明创建工作突出短板,奋力开创鸠江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要压实创建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调度,加强协调配合,压实领导责任,确保工作到岗、责任到人、目标到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方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问题清单要开出来,牵头单位、属地镇街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摸排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列出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体现刚性具体要求,确保做到任务清晰、推动有力。督查联系要动起来,发挥区领导联系文明创建的督查指挥作用,开展现场办公,查找问题、把脉开药,推动联系单位问题落地解决。指挥棒要舞起来,区文明办要发挥调度、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及时指导各单位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