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1 17:05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宣传部 作者:吴坤婷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30日下午,鸠江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袁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主持会议,区领导曹洁、魏超、李祥龙、高俊扬、许洋、李圣才、童向东、洪志强、郑明刚出席会议,各镇街、区直(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白茆镇现代农业示范园二期工程建设情况,随后在白茆镇套北村召开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农村工作,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并就今年“三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方忠要求,要持续转变“三农”理念,开发好这片热土。进一步提高对“三农”工作的关注程度,加大投入力度,改进工作方法。要持续聚焦主导产业,打造好这片沃土。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在外成功人士作用,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发展,力争在农村产业探索上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守护好这片净土。杜绝人居环境整治“一阵风”现象,深入开展美丽乡村示范点创建,做到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有序推动乡村综合环境整体改善。

袁发林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更加自觉地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突出重点,抓好乡村振兴。聚焦产业谋发展,坚持以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为方向,大力发展品牌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聚焦基础补短板,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加快补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突出短板,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聚焦改革添动力,坚持以深化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三变”改革,持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聚焦治理强机制,以实施“三网共治”为抓手,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强化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做到高位推动到位,要素保障到位,条块结合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三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