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七届五次纪委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31 16:25信息来源:纪委 作者: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31日上午,中共鸠江区第七届纪律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区委书记袁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袁发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袁发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管党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袁发林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来。要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党委(党组、党工委)、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要压实“两个责任”,全区各级党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要加强能力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

赵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