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鸠江在行动!(1月26日)

发布时间:2020-01-26 19:17信息来源:鸠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今天上午在区政府一楼展示厅召开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小组会议。

会上宣布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小组,宣传部长魏超同志宣告了综合协调组内容,成立了材料小组,疫情日报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督办小组。会上,副区长许洋同志传达了省里,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明确各小组工作职责。

【区疾病控制中心】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区疾控联动,自即日起,市疾控中心组派应急小分队驻点鸠江区指导、参与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图为市、区疾控应急队伍集体研判,对我区前期疫防工作进行梳理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研讨。

【基层医疗机构】沈巷中心卫生院,在组织义务人员在高速路上全面摸排辖区内发热体征人员。

我区高速上设了三个疫情检查站(雍镇,芜湖北,芜湖东)。

【区文旅局】区文旅体局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发放至辖区内区旅行社及网点、网吧、ktv、游泳馆、景区等相关企业。截至26日,方特主题公园、新华联鸠兹古镇等5家A级景区暂停经营,19家旅行社、旅行分社和网点全部停止营业,退团7人次,涉及金额22760元;区文化馆、图书馆,9个镇街综合文化站,107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均暂停开放,全区4家电影院、32家网吧、11家 KTV、15家游泳池和室内健身房均暂停营业,暂停经营做到全覆盖;方特酒店等三家星级宾馆共退房343间,涉及金额199720元,目前无在住武汉籍客人;区级经营性演出活动审批暂停。下午已安排巡查人员分组巡查江南江北相关文娱场所。

【区镇街宣传】四褐山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药房发放通知,告知药房工作人员若有发热人群请及时登记并与社区联系,全面摸排辖区内发热体征人员。

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设立专用废弃口罩垃圾桶

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天安物业对电力新村小区楼道内喷洒药水消毒

官陡街道神东社区走进如家酒店,超市,居民家中发放《一封信》和《倡议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湾里街道1月26日上午针对区委、区政府成立疫情指挥部工作会议,会后成立湾里街道应急指挥部相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组、舆论宣传组、综合协调组。街道党政领导、各社区书记、卫生服务站负责人组织召开当前疫情形势紧急会议,会上一是了解25日摸排情况,查找问题,联合解决。二是要求各小组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协调并发放物资,强调工作人员自我防范。三是继续入户宣传,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排查所有外来居民,发放一封信、鼓励居民举报,每天对已掌握人群监测随访。四是社区及物业每天对下午公共场所设备进行全面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