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6 09:26信息来源:鸠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作者:鸠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 阅读次数: 字体:【    】

广大居民朋友:

您好!近期,武汉等地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市已有确诊病例。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鸠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醒大家,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一、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

二、不熬夜、不酗酒、不暴饮暴食,注意营养均衡,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

三、不要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不吃未煮熟、不卫生、腐败变质的食品。

四、保持手和呼吸道卫生,特别是咳嗽、打喷嚏、饭前便后、接触不洁净的物体表面、处理动物排泄物后,一定要随时随地用流水洗手,每次揉搓的时间不少于20秒。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防止疾病通过飞沫传播。

五、不外出、不聚餐,尤其是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如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

六、如您是近期从湖北(尤其是武汉市)及其周边地区来返鸠江区人员、有动物制品接触或农(集)贸市场经营经历者,或是从事家禽养殖业经营人员,请主动到村(居)委会登记并密切关注自己、同行人和近期密切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立即佩戴口罩到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七、就诊时,务必如实详尽地告知出现症状前14天内是否有湖北旅行史、居住史和接触类似患者的情况,是否与聚集性发病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有关联等信息。同时还要记清您到家的具体时间,交通工具(包括车牌、火车车次、航班号等)和座位号,近期(14天内)的每日活动范围、接触人群等重要信息,以便当地疾控中心进行调查。

我们有一次次携手抗击 “非典”、手足口病、H7N9流感等的成功经验,面对这次疫情,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

八、如有疑问,请拨打芜湖市咨询电话12320,或鸠江区咨询电话0553-5863085(24小时值班)。

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鸠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5日

 

省级定点医院:

 

弋矶山医院:13955336921,13855301397

 

市级定点医院:

 

芜湖市一院:18963756110,0553-2676218

 

芜湖市二院:0553-3909019,18155361261

 

芜湖市三院:0553-2835163,2835162

 

其他医院:

 

芜湖市中医院:18949422160,18155370581

 

皖医二附院:153096397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