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鸠江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3 17:15信息来源:区纪委 作者: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23日上午,中共鸠江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鸠江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赵明、王冠琳、何俊、高建中、侯建华、尹昌贵、吕美华七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常委,赵明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王冠琳、何俊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新当选的纪委书记赵明同志在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新一届区纪委常委会,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新一届区纪委常委班子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将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顺利实现区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就加强新一届区纪委领导班子建设,会议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讲忠诚是最根本的灵魂。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思想过硬的标杆。二是坚持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增强全局观念,坚持围绕中心,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思考、谋划、部署和推动,为实现区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三是坚持履职尽责,强化执纪监督。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区纪委全委会、常委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克难奋进、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四是坚持自身建设,锻造纪检铁军。区纪委全委会、常委会是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头雁”,必须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为全区当好表率、作出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