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1年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十九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15:04信息来源:鸠江区人民政府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5日下午,区政府在三楼东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十八次调度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两高”项目专项整治、技术改造、企业上市、国有资产管理、安全生产、防汛、“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研判调度,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专项整治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认真开展梳理和总结,切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格把关,从项目引入、立项审批等环节对加强源头防控。要做好引导,通过技改、工业互联网等手段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牢牢树立项目为王意识,紧紧抓住工业和技改项目建设不放松。要坚持市场主导与市场引导相结合,充分利用市场资源和市场力量。要坚持技术创新与技术创造相结合,支持企业加快研发成果转化应用。要坚持改造传统产业与发展新兴产业相结合,促进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加快壮大。要坚持对内培育与对外招引相结合,在做好本土企业服务的同时,通过项目招引不断延伸产业链条。

会议指出,企业上市是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是衡量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对一个地区发展环境的综合检验。要系统谋划,建立“十四五”期间企业上市后备库,完善企业上市梯队。要开展分类培育辅导和精准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的问题,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用好用活各类激励措施,进一步提高企业上市积极性。要规范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真正把企业上市的过程,变成企业优化管理机制、运行模式和转型升级的过程。

会议要求,树立市场意识和经营意识,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和营运效益。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建立智能化台账,确保产权明晰。要科学合理进行处置,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提升宜居公司市场化运营能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专业化水平。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立即开展燃气安全整治大排查,全面摸清全区安全隐患风险,抓实日常监督检查,闭环做好问题整改,不断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加快打造专业化队伍,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工作的思想之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严密落实防范之策,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突出险工险段、在建工程的监测,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坚持做好预警和通报。结合城防和农防,提前做好突发性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和准备。统筹防汛和抗旱,及时调整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要求,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体现。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保持办证通道畅通,做到“应办尽办”。要进一步摸清剩余未办证基本情况,严肃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有效有序化解矛盾。要做好办证与安置相结合,提前谋划江北建设拆迁安置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