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鸠江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06 11:52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宣传部 作者:鸠江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鸠江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毕道群,副主席王芳、韩义明、郑明刚、李瑾,秘书长郁文忠和各位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区委书记袁发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再保,六届区政协主席贾全海,区领导曹洁、魏超、赵明、李祥龙、刘雪冬、俞祖传、童向东、许洋、洪志强、曹秋宝、尹兵、冯中、王学红,区人民法院院长胡玉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方庆,区人武部政委程诚,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215人,实到205人。

闭幕会由毕道群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宣读了《关于命名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提案办理先进个人的决定》,委员们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鸠江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鸠江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中共鸠江区委、鸠江区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为“十三五”胜利收官划上圆满句号。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鸠江区全面深化改革、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和跨江发展、产业升级、城乡融合的加速时期。中共鸠江区委七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绘就了我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鸠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明确了我区“十四五”时期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是反映人民意愿、凝聚奋进力量、共创美好未来的好规划,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操作性,对我区“十四五”乃至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做好新阶段鸠江区政协工作,助力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在中共鸠江区委坚强领导下,强化党建引领履职,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更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发挥协商机构作用上更进一步;创新履职尽责实践,在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上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做实工作强基固本上更进一步。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航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奋力打造经济引领区、创新先行区、核心功能区、生态宜居区、民生示范区”作为工作主线,紧扣“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任务,围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认真履职尽责,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贡献新智慧,在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号召,区政协和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鸠江区委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建设“八百里皖江第一区”而不懈奋斗!

区政协主席毕道群在大会闭幕时讲话。他说,政协第七届鸠江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会议,区委高度重视,区人大、区政府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热切关注。会议期间,委员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深入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共谋发展、开拓新局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毕道群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因时应势,主动作为,在抗疫抗汛中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攻坚履职中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在深化团结联谊中凝聚人心力量,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毕道群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党委定什么、我们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我们就商什么,人民群众盼什么、我们就言什么,以更加奋发的状态、更高质量的履职,为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我们要高举旗帜明方向、聚焦大局助发展、服务人民聚共识、强化履职讲担当,在中共鸠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打造“八百里皖江第一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区直、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列席闭幕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