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19:35信息来源:鸠江区委宣传部 作者:鸠江区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5日下午,鸠江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5名,实到222名,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林章主持大会。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袁发林、方忠、张再保、毕道群、曹洁、查林章、杨士军、刘雪冬、刘旭东、陈时和、刘凯。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葛志宁、郑江南、高俊扬、魏超、赵明、俞祖传、林志凤、韩弢、徐光耀、后春雷、陆先富、马俊、张定兵、袁心霞。许洋、洪志强、曹秋宝、尹兵、黄太华、胡玉洁、方庆、时本庆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再保向大会作《鸠江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过去一年,在中共鸠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紧扣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全年召开13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21项工作报告,作出决议、决定22项,发出审议意见17件,召开20次主任会议,听取11项工作汇报,开展执法检查1次,圆满完成了区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回顾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攻坚克难勇担当,全力应对疫情汛情双重考验;坚持依法监督求实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优化服务促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强基固本增合力,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在开展工作中,强化协同联动;在应对疫情汛情考验中,扛起责任担当;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提升政治自觉。

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报告中指出,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职责,凝心聚力、务实创新,着重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聚焦发展稳定大局,高质高效实施人大监督;三是深化拓展代表工作,用心用情发挥代表作用;四是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善作善成提高履职能力。为推动实现“八百里皖江第一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区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七届人大退休常委;驻区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