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1年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七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19:25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1日上午,区政府在一楼展示厅召开2021年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七次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祥龙主持会议,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投促中心、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市监局、区统计局、区经信局、区税务局、鸠江自规分局依次汇报了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入库、政府性投资项目税收缴纳、企业注册及企业迁入迁出、经济运行指标、规上工业产值和技改投资、1-2月全区税收情况、低效工业用地盘活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依次汇报一季度集中签约落实情况、往年未落地项目情况、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发展现状,收假收心进状态,冲刺起跑抢开局,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聚力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将发展作为核心要义,积极转变发展思维,不断适应新经济、新业态、新要求,真正做到以市场的思维谋事、以资本的力量干事,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会议强调,一切为了健康发展。全区上下要清醒的意识到,当前我区经济发展的不均衡和不协调仍然存在,与既定的预期目标仍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发展一丝不苟,抓项目落地见效,要全面做好招商引资签约落地的后半程文章,强化要素资源保障,紧盯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区发展增添持续动力。一切为了推动发展。要强化一手抓项目、一手抓收入的发展逻辑,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决策部署,全面做好“补链”“固链”“延链”文章,建立健全“链长制”招商体系,绘制产业招商地图,加强高端人才引进,抓好财政税收组织,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要强化一手抓城市、一手抓农村的发展格局,结合乡村振兴和跨江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城乡一体化协同发展,布局扁担河沿线商业配套,全面做好鸠江经济开发区产城融合文章,推动全区招商引资提级提能;要强化一手抓创新、一手抓服务的发展模式,坚定“谋创新就是谋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发展意识,在高端人才招引、科技创新孵化、产业基金培育、项目投融资等方面探索创新,培育市场思维、用好资本力量,助推鸠江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一切都是为了保障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四个意识”贯穿在党的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的全过程中,谋定而动,知悉而行,以“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带扬鞭自奋蹄”的拼搏精神,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凝心聚力谋事创业,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比着干、拼着干、争着干、帮着干,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充分激发鸠江发展的内生动力,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实现“八百里皖江第一区”既定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