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第138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5 15:59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4日下午,区委召开第13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区召开区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等工作。区委书记袁发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鸠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听取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更加突出“四风”纠治,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更加突出集中治理,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化运用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更加突出政治巡察,持续发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提高巡察整改实效。要更加突出监督质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要更加突出体制改革,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推动制度优势向监督效能转化。要更加突出队伍建设,全面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