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2021年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六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2-23 15:06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2月22日上午,区政府在一楼展示厅召开2021年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六次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依次汇报了财政收入、固投和战新产值以及服务业营收、工业产值和技改投资、高新产值、限上商贸零售额和进出口总额等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依次汇报了一季度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完成情况,鸠江开发区、各镇街汇报1-2月份各项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2月份亿元以上拟入库项目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开门必须要红。回望2020,我们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结构优化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年度经济综合考核位于全市前列,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当前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企业发展势头总体良好,为经济增长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刚需支出增加、考核压力加大等因素,为争先进位带来倒逼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奋斗意识,起步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

会议强调,开门必须要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双招双引”动员大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把项目建设摆上突出位置,以扎实工作作风,压实各方责任,抓实项目推进各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临一线、亲自研究,帮助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做到精准对接、环环紧扣,切实提高项目的开工率、履约率、达产率,全力推进区域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会议要求,开门必须要稳。要坚持持续发展,锚定“十四五”目标定位和2023年远景目标,胸怀大格局、大气度,把握大趋势、大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努力把已经确定的既定目标一步步变成生动现实。要突出特色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全力做好差异化发展、特色化发展,区级要坚持不懈推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大数据、电子商务、文旅”四大主导产业,在引进大项目、培育大企业上取得突破,各镇街、开发区要因地制宜选准主导产业,集中优势资源加以培育,久久为功趟出自己的路子。要加强创新发展,坚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培育市场思维、用好资本力量,探索改革项目投融资、财政收入分配、招商引资、经济运行考核、人才引进等方面制度,用更加灵活、更加完善的政策措施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保障发展,聚焦土地要素,抓紧制定土地连片开发方案,完成北湾智能装备产业园、沈巷工业园控规编制,聚焦资金要素,发挥好国有资产、产业基金、专项债券等金融工具作用,要聚焦队伍建设,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等不靠抓推进,不折不扣抓落实,形成推进工作强力的合力,确保全区高质量发展航船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