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二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17:29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李德瑞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下午,区政府召开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二十二次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祥龙主持会议,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鸠江分局、区住建局依次通报了资金及重点企业税收、土地复垦及乱占耕地、房地产领域“难办证”工作进展情况;区统计局通报了各镇街、开发区1-10月份主要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监局、鸠江生态环境分局依次就各载体相应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各载体分别就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还存在一些短板指标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找准差距短板,正视问题、积极面对,正确传导工作压力,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把压力有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着力破解制约经济运行的主要问题和矛盾,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全面盘点。要围绕目标考核任务,坚持“条块结合”,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业务指导,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各镇街、开发区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主动对接、推动各项工作稳步落实;要围绕当前重点任务,全面抓好“难办证”工作推进、自贸区企业注册、“七五”人口普查、土地清理整顿、环保督察整改、黑臭水体治理、征地拆迁、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进展,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二要拉长补短,全力冲刺。要注重方式方法,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充分发挥优势指标作用,尽可能缩小薄弱环节差距;要注重入库入统,推进中小企业“小升规”、帮扶“四色”企业转蓝转绿、支持工业企业技改、依规进行项目调库;要注重提速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三要重点谋划,全员参战。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和部分重点产业专项规划;加强项目摸排和梳理,认真制定“三年滚动计划”;强化企业宣传和引导,全面开展低效工业用地再开发利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鸠江高质量发展拓宽渠道空间、储蓄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