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第128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3 15:11信息来源:区委办 作者:区委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上午,区委召开第128次常委会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和环境保护、疫情防控、耕地保护等工作。区委书记袁发林主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工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度谋划我区“十四五”发展思路举措,奋力推进八百里皖江第一区建设。

会议听取省“三大一强”专项督察“边督边改”我区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要坚决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将问题整改作为解决历史遗留难题的重要契机,以不贰过的决心和钉钉子的精神,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一个不落。要坚持举一反三,坚持从典型问题表象看实质,全面排查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举一反三检视,坚决整改到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建立长效机制,对整改完成问题及时跟进巩固措施,适时开展“回头看”,做到专项治理与常态管理有机融合,确保问题不反弹。

会议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重要性,守住今冬明春关键期,保持严防态势,实行战时机制,强化人物同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做好预案准备,强化力量保障,确保核酸检测、流调等人员及物资储备充足、调配顺畅;做好场所准备,强化救治人员、医疗物资和隔离场所准备,增强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检测能力;加强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应急模拟推演和演练,提高疫情处置应对水平。要严格防控措施,突出防输入,规范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严格做到所有入境人员接送、转运、隔离、观察闭环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全封闭、智慧化、高效化、联动性管理;突出早发现,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房、基层医疗机构“哨所”作用,强化院感防控举措;突出严防控,落实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针对性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监所等场所防护。要强化物资保障,提前考虑各类防护物资储备,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防控队伍建设,确保有力有效应对疫情风险。要强化统筹调度,不断完善疫情防控“责任链”,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防联控机制、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共同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得更实。

会议听取我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思想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坚决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批示精神的政治高度,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守好耕地保护红线。摸排要全面精准,各镇街要对摸排工作再动员,实施地毯式排查,精准核实填报排查线索,自规分局要做好指导抽查工作,确保全面摸清底数。整治要态度坚决,坚持从实际出发,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尤其对增量问题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立即整治,确保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责任要压紧压实,进一步拉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链条,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定期调度,坚决履行好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