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文旅产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17:59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主持召开“十四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听取 “十四五”时期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意见建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超,副区长许洋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区文旅体局通报了“十三五”期间全区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思路;华强方特、新华联、三七互娱等13家文旅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从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态布局、景区景点打造、旅游路线规划、地方文化挖掘、品牌策划推介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方忠表示大家的发言坦诚中肯,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可行,对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尤其是文化旅游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借鉴意义,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吸收、细化落实。

方忠指出,“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牢牢把握文旅产业发展黄金期,紧紧围绕“欢乐芜湖核心区”的目标定位,全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质增效,文旅产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

方忠强调,“十四五”是我区打造“八百里皖江第一区”的关键时期,文旅产业作为四大重点产业之一,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要注重统领,体现高度。要契合国家战略布局、紧盯未来发展趋势,提高站位、开拓思路,突出大视野、大格局,高标准、高起点着手编制工作。二要突出统筹,体现深度。要吃透上情、摸准下情,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未来,既要与上级规划相衔接又要与自身实际相符合,要统筹好江南江北、都市乡村、白天夜间、园区园外,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统一、继承性与创新性相统一、前瞻性与操作性相统一。三要力求统一,体现热度。要统一架构、统一服务、统一推进,加强文旅企业之间密切合作,加快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促进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开创鸠江文化和旅游发展良好新局面。

区文旅体局、区发改委、市自规局鸠江分局和白茆镇、官陡街道、清水街道、四褐山街道行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