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召开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二十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17:31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9日,区政府召开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第二十次调度会,专题调度财政收入及资金垫付落实情况,并听取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的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祥龙主持会议,区政府负责同志、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就全区财政收入、重点企业税收完成情况及资金垫付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区水务局、区住建局、区发改委、区重点中心、区征收办、区建投公司、区宜居公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鸠江分局分别就上次“六稳”调度会布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各镇街、鸠江经济开发区依次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发改委就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作简要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十三五”和全年工作的收官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意识,全面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履行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收入,凝心聚力抢进度,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助力鸠江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深入强化能力建设。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尤其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结合鸠江当前发展实际,全面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结尾,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不垮不倒、不等不靠。二是始终坚持经济发展。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新动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财政收入、工业技改、战新产值、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等经济指标稳步上升,促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文旅、大数据、电子商务等产业优质发展,实现国有资产及低效闲置用地提质增效,持续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加大走访联系企业频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经济健康发展。三是坚持规划纲要引领方向。要加强部门对接协调,杜绝规划编制过程中部门“单打独斗”现象,坚持“八百里皖江第一区”和“全国百强区”目标定位,结合区域定位、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定位,全力以赴将全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统筹好、对接好、编制好,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更高目标,奋力开启鸠江跨越发展崭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