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巡讲活动走进湾里街道金湾社区老吾乐

发布时间:2020-09-23 08:31信息来源:鸠江区湾里街道 作者:胡万荣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22日,安徽省科协科学传播专家团全省巡讲活动走进湾里街道金湾社区,开展健康科普讲座。

专家团成员——安徽省科学传播专家团专家、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邓沂教授来金湾社区老吾乐为广大居民作了《黄帝内经养生保健》之养生之道,法则有五的专题讲座。

邓沂教授从《黄帝内经》是怎样一本书?生命与健康及其养生和治未病,内径之养生之道——法则有五三个方面,结合其丰富的医学知识,重点从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老年人的常见病预防知识以及合理用药等方面作了讲解。

讲座传播了健康生活和科学养生的知识,针对老年人对部分疾病的认知误区,特别是目前社会上流行的关于减肥的认知进行了纠正,对疾病治疗及预防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化,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