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多管齐下 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16:06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陈家福 阅读次数: 字体:【    】

随着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开展,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连日来,裕溪口街道街道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引导辖区网民提升自身防护技能,参与到共筑网络安全的工作中来。

一是在街道、社区通过LED显示屏等播放“守护网络安全、呵护精神家园”、“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等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潜移默化,使网络安全防范知识真正根植于机关全体干部、群众内心深处。 

二是针对辖区内社区的实际,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册放在社区办事大厅宣传架上,方便居民随手取阅,这种灵活性的宣传方式,群众更容易接受,确保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通过“文明创建+网络安全宣传”开展活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网络安全小知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常识,重点向居民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倡导广大居民关注网络安全,共创网络文明,营造文明新风。

通过活动的开展,街道进一步培育了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同时让辖区居民群众学习和知晓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切实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形成网安人人抓、防范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