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沟镇:倡导餐桌光盘行动 践行勤俭节约之风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8信息来源:鸠江区汤沟镇 作者:袁辉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近日,汤沟镇积极开展“践行光盘行动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志愿活动。

践行美德,做文明家庭的“倡导者”。汤沟镇各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厉行节约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线上发放“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电子倡议书和线下入户宣传、张贴海报、拉横幅等形式,引导群众养成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号召大家从细微处做起,弘扬节俭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家长在家庭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养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

营造氛围,做节俭风尚“推动者”。汤沟镇组织人员到区域内各餐馆、超市、农贸市场,以提高餐饮文明服务水平和居民文明素质为主线开展“抵制餐桌浪费”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在就餐显著位置张贴厉行节约主题宣传画报,提高消费者节约意识。另一方面,向广大餐饮企业发出倡议,引导餐饮企业厉行勤俭节约,减少“舌尖浪费”。

抵制浪费,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汤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志愿者发放“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活动。志愿者通过宣讲模式,希望大家做粮食安全的守护者,做节俭节约的践行者,做生态文明的引领者,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蔚然成风。

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践行光盘行动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志愿活动,培养了汤沟镇辖区群众良好的用餐习惯,掀起了勤俭节约的新“食”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