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沟镇“三抓三学”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22 08:28信息来源:鸠江区汤沟镇 作者:袁辉 阅读次数: 字体:【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自出版以来,汤沟镇迅速行动,以两委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先行学、人民群众广泛学为抓手,实现学习全覆盖,在辖区内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一是抓好“党课教育”,贴近实际学。汤沟镇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党性教育,组织成立党课宣讲组,结合好“主题党日”、党员比拼学习等活动,在辖区内全覆盖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课宣讲活动。通过朴实的言语,面对面的交流将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传达给基层党员,激起基层党员干部的内心深处的共鸣,打通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农村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抓好“网络教育”,随时随地学。汤沟镇综合运用先锋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平台开设好线上学习,向党员干部及时推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知识点,做好“解读式”的学习。坚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党员远教电教终端站点,推动党员干部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记在心中、落在实处;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本土宣传阵地“离得近、看得见、听得懂”的特色作用,让辖区内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和殷切嘱托。

三是抓好“氛围教育”,掀起热潮学。汤沟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及干部深入网格一线,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为民服务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成为党的新思想“宣传员”,宣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最新理论成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人民群众心中,持续在辖区内营造起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开花结果”。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汤沟镇创新推行“小板凳”工作法,一改过去干部台上作动员,台下群众听报告的老传统,利用小区、庭院等比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及时将“小板凳”搬到群众家门口,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