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沟镇召开学习《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11:31信息来源:鸠江区汤沟镇 作者:孙红梅 阅读次数: 字体:【    】

9月19日上午,汤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三汊河初中大礼堂举办《民法典》进基层宣讲学习活动。讲座由安徽易仑律师事务所主任戴林律师主讲,汤沟镇机关干部、各村居干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戴林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基本原则、特色亮点和重大意义等,并结合具体案例为到场的听众进行普法宣传,讲座内容、阐释精当,体现出“高、实、细、新”等特点,对深刻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引导全县干部职工更为准确地理解、把握和适用《民法典》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现场学习气氛异常热烈。

本次讲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