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沟镇:人人参与创建,共建文明乡镇

发布时间:2020-09-21 11:29信息来源:鸠江区汤沟镇 作者:魏冬冬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整洁、文明的镇村环境,连日来,汤沟镇组织党员干部100余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该镇党委书记携带清洁工具亲自上阵,率先垂范,重点针对主要街道、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以主次干道为主。抓好镇区主干道和集贸市场周边治理提升,对现有环境完善提升,对镇区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清理小广告,清理积存垃圾,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等系列问题。

一、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目前汤沟镇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乱停乱放,擅自占用人行道停放,严重影响镇容镇貌的现象确实存在,且难管理、易反弹,不仅阻碍行人通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有效治理好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汤沟镇动员全镇机关干部上街维持街头正常秩序,制止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一步优化乡镇环境。

二、整治卫生环境

对镇内全部区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排查,对大街小巷、居民门口的乱堆乱放以及墙壁、电线杆等乱贴乱画现象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对街道两侧的破旧垃圾桶进行更换,并贴上醒目的垃圾分类标识,帮助广大居民群众更直观、方便的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同时对辖区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除。

三、清理道路两侧杂草、垃圾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美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汤沟镇积极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内主干道路及村村通公路两侧的杂草进行全面彻底的清除和矮化清理,美化道路两侧环境,同时也保证公路通畅整洁的良好环境。

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向周边群众做好环境整治宣传工作,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共建文明乡镇”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