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坝镇真心实意为退捕渔民找“饭碗”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0信息来源:鸠江区二坝镇 作者:倪进喜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响应国家长江流域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的号召,做好退捕渔民上岸后就业保障工作,按照区人社局的部署,镇社保所、各村(居)、认真筹划,周密安排,通过电话、QQ、微信等广泛宣传和有效的发动,多措并举,同时镇、村干部多次给渔民上门入户做工作,组织退捕渔民到用人单位实地走访,观魔学习,安排专业人员现场讲解。针对性强、零距离、面对面的现场讲解,看得见、摸得着,既开阔了眼界,又丰富了识,为这次技能培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在区人社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我们镇、村两级联合组织了本镇劳动年龄段的退捕渔民50余人,于2020年9月19日在二坝镇龙泉村隆重举办了“2020年度专业渔民技能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还有企业需用人单位亦派了专业人员现场介绍并当场发放图文并茂的企业简介、企业文化、社保政策、招聘职位、工资和福利待遇并现场答疑解惑。

我现场走访了渔民许师傅说:“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我们渔民上岸前都心焦了好长时间,普遍担心自己的文化低又没有一技之长,这上岸了就断了经济来源,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啊?没想到你们这些干部能这么实实在在为我们着想,不仅上门深入浅出的讲解渔民上岸政策,还给我们免费技能培训,现在政策的温暖,措施的给力加上你们真诚的奉献······我们太感动了”。

这种无投资、见效快的培训会深受求职人员的青睐,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