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街道:公益早教进社区 呵护幼儿成长

发布时间:2020-09-21 10:00信息来源:鸠江区清水街道 作者:王珍玉 阅读次数: 字体:【    】

树叶黄了,秋天的脚步近了,树叶慢慢悠悠的滑落,阳光透过树叶洒落在地上,慵懒又温馨。日前,清水街道竹秀社区计生协、团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启明星幼儿园开展婴幼儿照护亲子早教活动,在老师的带动下,伴随着热身儿歌音乐的律动,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尽情舞蹈,活动室内洋溢着活力和蓬勃的朝气。

通过开场的舞蹈,孩子们对陌生环境的紧张感已消除大半,育儿老师开始让孩子们逐一自我介绍,在介绍中互相熟悉对方,育儿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熟练的授课技巧,为家长们讲解育儿知识。育儿老师专门根据幼儿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一系列的亲子小游戏,如搭积木、捉小鱼、手工制作等亲子游戏。帮助家长和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体验亲子之间的乐趣,同时也促进了幼儿们语言能力、手眼协调能力等方面的发展。

如今幼儿教育不再是单一的传统教育模式,而是教师、家长、社区共同对幼儿进行的教育。良好的亲子关系不仅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也有利于和谐家庭关系的营造,清水街道竹秀社区积极开展亲子活动,也是为家长与孩子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构建和谐社区出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