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责任重于泰山

——白茆镇干群同心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0-07-10 14:38信息来源:鸠江区白茆镇 作者:倪进升 李迎 阅读次数: 字体:【    】

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长江水位持续上涨,7月7日中午12时起,市防指决定,将防汛应急响应由III级提升到II级,防汛抗洪救灾刻不容缓。白茆镇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科学预警,紧急部署,全员动员,全员上岗,全力防汛抗洪,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紧急,人民至上。为确保黑沙洲、天然洲居民安全撤离,镇村联动,按照防汛预案,镇村干部分片包组,紧急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动员群众在规定的时间内安全撤离。目前黑沙洲、天然洲年轻力壮的留守防汛756人,安全撤离1610人。


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次防汛就是一种考验”,在六洲中学移民临时安置点,镇防指后勤组想群众之所想,按平时的预案演练,快速反应,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备足545张床位,7日和8日两天,稳妥安置黑沙洲、天然洲“老弱病残幼”居民402人。镇机关干部职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撤离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水、有热水洗澡,有病能得到及时救治。黑沙洲初中73岁退休教师朱昌萍动情地说:“在安置点最美风景是镇政府机关后勤人”。


坚守一线,党员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要上。在白茆镇防汛抗洪中,处处可见共产党员奔波在一线的身影,防汛一线不时可见党旗飘飘。7月9日晚,天然洲出现“管涌”,五号村党支部副书记周春景带领本村20名防汛突击队员紧急驰援,奋战一夜解除了险情。年轻党员吴佳琦7、8日连续两天冒着高温在黑沙洲转移群众时中暑,连夜到镇卫生院输液后,第二天在安置点又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计生办阎晓群明年就要退休了,但她主动请缨冲锋在前,用她的话说“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防汛抗洪面前,一个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彰显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