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沟镇“多举措”保障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08:27信息来源:鸠江区汤沟镇 作者:王淑娟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应对连续的强降雨,汤沟镇紧密部署,以网格化为基础,构建了“村居、网格员、村民委员会主任、志愿者的网格体系,力推防汛工作新举措,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高度重视,层层落实防汛工作任务。针对我辖区的危房和内涝问题,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相关任务,将防汛工作当作当前首要任务。要求各网格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属地原则;要求网格员发动网村民小组长、各志愿者加强对网格内的低洼地段、危房等不利因素。

二是提前准备,做好危房群众劝离、转移工作。加大各隐患点巡查及整治、低洼区域巡查、排涝工作,早发现、早报告、早落实。

三是责任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该镇要求所有在岗在位人员保持通信工具24小时信息网络畅通,确保防汛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专人专岗,做好圩堤责任段的分段巡查工作,并在重点沟渠安插防溺水宣传牌。切实把防汛工作做好,做扎实。形成统一、高效、快捷的防汛抗洪工作应急网格体系。  

五是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牢固树立“防大汛”意识。抓好网格内防汛应急队伍建设,把当前防汛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全面提高防汛抗灾能力,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