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褐山街道抓危房摸排,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08 12:19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刘丽 阅读次数: 字体:【    】

四褐山属老城区,老旧危房较多,连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连续强降雨影响,我街辖区内水位持续上涨,街道响应急防汛Ⅱ级,街道对辖区内危房进行摸底包保。

一是拉网式摸排辖区内危房。街道按社区网格对隐患点拉网式摸排。重点摸排对象姓名、居住详细地址、居住人员家庭基本情况、联系电话。

二是掌握有效信息做好沟通协调。对摸排信息从房屋严重程度、是否居住进行分类。对空房户、经营性用房采取电话、入户等方式告知汛期注意事项;对于长期居住的劝其投亲靠友。

三是街道、社区干部入户包保。对危房街道实施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三级包保,定期巡查,未搬离的劝其搬离,安全度汛。

四是发动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助。对于房屋危险系数不大的独居老人,发动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助,帮助老人们采购日常生活用品送上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