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湾社区:“三个落实”扎实做好防汛巡查工作,为汛期安全砌牢墙、织密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11:50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童唯 阅读次数: 字体:【    】

针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四湾社区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积极“三个落实”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巡查工作,为汛期安全砌牢墙、织密网。

一是落实防汛组织责任。四湾社区成立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及时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人员,落实责任。

二是落实防汛宣传工作。社区通过微信、QQ、短信的方式及时向居民发送防汛信息,并对辖区居民进行防汛安全宣传,加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发动群防群治,共同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三是落实精准排查工作。社区成立防汛排查小组,以辖区内、低洼住宅、贫困及孤寡老人家庭房屋等为重点,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精准排查,发现险情及时汇报,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汛情、天气预警信息,发现汛情险情能够迅速到场,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情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居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