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褐山街道“六举措”积极应对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11:42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刘丽 阅读次数: 字体:【    】

随着防汛工作的深入推进,四褐山街道密切关注长江水位变化。近日,长江水位迅速上涨,已达警戒水位,四褐山段江边慢道部分区域可能受到江水威胁,街道通过“六举措”积极应对汛情。

一是制订严格的防汛值班制度,加强汛期应急值守。通过召开街道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及时调整和充实街道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并督促各社区建立汛期应急预案,按照社区分包制度,明确各社区防汛责任段,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二是突出做好汛期安全预防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街道防汛指挥部沟通,及时发布水位预警信息,增强防汛预警意识。三是做好宣传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居民开展安全宣传,增强居民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宣传防汛抗旱法规和预案,增强辖区群众防汛减灾意识,提高防汛抢险技能,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灾意识和能力。四是加强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备足防汛应急物资、强化防汛应急值班工作等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五是加强长江堤坝及地质灾害点巡查工作。对辖区地质灾害点及长江大堤融汇段至鲍家圩闸进行全面巡堤排查,特别是堤坝的平台、堤脚、堤坡、堤顶等位置,确保安全度汛。六是做好值班记录及信息(图片)上报工作。六是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守制度。值班电话,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对重点险情地段、重点部位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重点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力保汛期预警及时、处置有力。

四褐山街道积极应对天气变化,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补充防汛物资、加强值班值守及对辖区地质灾害点和堤坝的巡查,充分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为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