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开展防溺水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10:47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陈家福 阅读次数: 字体:【    】

夏季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率发生的高峰时期,为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减少和杜绝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裕溪口街道团工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发放《致全区未成年人家长的一封信》。切实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告知家长认真履行监护人职责,切实承担起青少年童校外监管责任。

二是走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街道团员志愿者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生动有趣的PPT图片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四个方面向学生们宣传防溺水自护自救知识。

三是开展巡查志愿服务活动。街道“滨江玫瑰”志愿服务队,对辖区重点水域每天进行不少于2次的安全巡查,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查看有无青少年儿童游泳及警示牌有无破损等情况,为辖区青少年儿童织起一道牢固的防溺水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