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茆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9 09:34信息来源:鸠江区白茆镇 作者:范业好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 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 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中小学安全开学,2020年4月8日上午,白茆镇组织相关单位前往镇域内两所中学调研春季学期复学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各学校负责人通报了该校在本次复学中针对疫情相关所做的防控举措、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部门联系本部门实际,针对有序推进复学工作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意见。

镇长曹高峰同志强调,各职能部门对复学复课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很细致很重要,希望各部门能通力协作,与中心校一起为学生们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墙,保护好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曹镇长要求复学工作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严把预案关,预案很重要,一定要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制定细致些,方方面面要考虑到,万一出现疫情要有的放矢,有完善的预案可用。二是严把审核关,对需要上报的报表和数据要加强审核,数据准确,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补缺补差及时整改,不能一报了之。三是严把入口关,学校门口要划线,入口处安排好测温人员,加快流程,做到学生不扎堆不聚集,快速分散学生。四是严把消毒关,学校消毒要全方位无死角,特别是学生使用频繁的地方如卫生间、洗手池、门把手等,一定要按照规定做好消毒,并且做好消毒记录,安排专人负责,消毒时间安排合理,不能影响学生上课及安全。五是严把食宿关,对开设食堂或住宿的教育机构,要做好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管理,采购消毒要有记录,住宿要有名单,消防设施齐全。六是严把教学关,线上线下教学要按照要求到位,线上教学不能走过场走形式,特别要关注家庭条件差的学生教学需求,线下复学要做实做细,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引导学生尽快步入学习正轨。七是严把物资关,各学校要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返校前一周至少准备可供两周使用的防控物资,并保障持续配备。八是严把处置关,一经发现有发热人员,及时组织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应急预案针对不同情况进行相应处置。九是严把统计关,学校要按照规定统计上报的信息,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各级各部门随时掌握学生状况、掌握学校疫情防控情况提供科学全面的决策依据。十是严把指导关,学校不但要做好学生的防疫指导,也要做好家长及监护人沟通,指导家庭防护,家校联动做好防疫工作。

最后,曹镇长要求要求教育、卫生、公安、安监、交通、市监等各部门发挥充分职能作用,联防联动,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实的举措,确保我镇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