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巷镇开展春季血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08:34信息来源:鸠江区沈巷镇 作者:王震 阅读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沈巷镇抓住有利天气,全面开展春季查灭螺工作。4月7日上午,镇卫健分管负责人、镇血防站负责人到血防流行村居布置春季查灭螺工作,同时在镇血防重点区域开展宣传活动,栽插宣传牌6块。4月8日上午,在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沈巷镇在凤城村裕溪闸附近开展查螺工作。10多名查螺人员全副武装,手拿工具深入血吸虫易感地带,仔细在滩涂草丛中查找。尽管查螺环境复杂,但查螺人员仍不放过任何角落,严格按照查螺技术方案和省市相关文件的要求地毯式查螺,并对有螺地带和风险监测点周围的有螺环境进行重点调查。在查螺的同时,在重点地区采取“先重后轻”、“先查后灭”、“边查边灭”、重点环境“反复灭”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查灭螺工作。

据悉,沈巷镇此次春季查灭螺工作将完成查螺面积25.6万平方米、完成灭螺面积17.6万平方米,预计在4月20日前全面完成春季灭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