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街道合南社区:致敬基层医护  战“疫”有我

发布时间:2020-04-08 08:32信息来源:鸠江区湾里街道 作者:曹立娴 阅读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主力军,与此同时,基层医疗机构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抗击疫情,做实做细各个防控环节。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湾里街道合南社区携手辖区共建单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持续为民服务和站岗执勤。

疫情发生后,湾里街道合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人员积极发挥作用,疫情就是命令,他们不抱怨,每天上门为武汉返芜人员测量体温和监测随访。疫情未结束,防控仍在进行,他们和社区党员志愿者、计生协会志愿者、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在小区卡点为大家量体温测血压。辖区许多老年人患有慢性病,长期服药,疫情期间不便去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有序安排常规身体检查,在诊断的同时进行心理疏导和防疫知识宣传,受到老年居民朋友的认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医务工作者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增添了温暖和感动,充分彰显出大爱与担当。疫情面前,或许一个人的力量十分微弱,但只要汇聚在一起,就会成为战胜疫情的磅礴之势,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