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巷镇开展文明祭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 08:40信息来源:鸠江区沈巷镇 作者:沈巷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一年一度又清明,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势头。清明节期间,沈巷镇组织村居开展“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安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移风易俗志愿者和村民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志愿者在辖区张贴、发放宣传单,号召村民清明期间开展网上追思祭祀,包括家庭网上追思、网上书写寄语、在虚拟的网上墓地或陵园中,为逝者点燃香烛,敬献鲜花等方式开展网上祭祀活动,使村民足不出户便可在网上祭奠自己逝去的亲人。大家通过登陆中华英烈网站,进入“烈士英名录”专栏,认真浏览网页,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到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纷纷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留言祭奠感言等形式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感恩。

灯塔村开展“平安清明 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人员密集地设置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关于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对过往居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清明文明祭祀等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倡导居民通过小规模家庭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降低实地祭扫人数及祭扫活动聚集感染的风险,有序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凤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各村民组长在辖区主要干道、沿路商铺、各个村庄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喇叭、出入口张贴通告、微信群等方式,号召广大村民严格遵守芜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清明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倡导以网上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的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祀、缅怀亲人。

此次宣传,让广大群众群众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引导村民树立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理念,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