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街道凤鸣湖社区:党建引领写好惠民政策答卷  美好生活入画来

发布时间:2020-04-03 09:46信息来源:鸠江区湾里街道 作者:韦康 阅读次数: 字体:【    】

 

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景,湾里街道凤鸣湖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活”用“三网共治”载体,党建引领下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和居民文明素质,贯彻惠民政策,厚植民生福祉,高质量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不忘初心,答好“理念题”。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真服务中践行理念,致力便民、利民、惠民、为民;二是葆有“真心”“公心”“恒心”,以百姓之心为己心,排民忧解难事。社区党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先后成立“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青春党小组志愿服务队”“爱心教室志愿服务队”“微心愿志愿服务队”,践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共享发展,答好“保障题”。社区党委针对辖区内残疾人、困难弱势群体,动员党员干部建立长效帮扶机制,鼓励党员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织牢民生保障网,稳稳托住居民幸福。在惠民服务中,社区压差苦干答好民生惠民政策的“保障题”,服务为民、惠民、乐民,做到社区有变化,居民有感触。

狠抓落实,答好“能力题”。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政策千般好,关键在落实。2019年社区党委依照网格化区域划分,深入走访,面对面与群众交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社区管理、环境卫生和服务居民等方面共解决12条群众迫切需要处理的难题。

民心交融需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党建+”让惠民福祉在随风潜入夜中浸润心田,凝心聚力厚植民生福祉,书写好惠民政策的民生答卷。好戏正精彩,美好生活入画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