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溪口街道: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4-03 09:48信息来源:鸠江区裕溪口街道 作者:陈家福 阅读次数: 字体:【    】

“谢谢!谢谢!请你们一定要收下,要是没有你们,我女儿从境外回来还不知道怎么样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

4月1日上午,新裕路社区居民张丽夫妇为感谢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帮助,特意送来了一封特殊感谢信和一面写有“抗疫情心系百姓 保平安为民解忧”的锦旗。

境外疫情严峻,社区接到求助信息

3月12日21时,肖静刚从外面摸排回来。

此时,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境外疫情迅速蔓延,境外输入风险陡增,肖静仍不敢松懈。正在这时,肖静微信上收到小区居民张丽的信息,询问其女儿回国的事情。

原来由于境外疫情日益严峻,张丽心里也有些打鼓。到底是让女儿在英国隔离,还是返回国内居家隔离?这个两难的选择已经困扰了张丽一家将近一个星期。

3月12日,张丽从新闻上得知,英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460例,与前一天的数字相比新增78例,死亡病例增至8例。这一消息让张丽夫妇下定了决心:让女儿买机票回国内居家隔离!

“说实话,一开始收到消息的时候,我也蛮紧张的,因为存在很高的风险,毕竟1月疫情爆发以来,我们裕溪口还没有出现1例确诊和疑似病例,这个成果是街道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肖静坦言:“但当时情况十分紧急,疫情就是命令,作为社区负责人,当老百姓需要我们的时候,理所应当站出来。”

于是,肖静毅然接下了这个重任。

亲自挂帅,街道成立专项工作小组

肖静了解信息后,3月12日当晚立即将该情况上报给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

3月13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对该情况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市、区委反馈请示后,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鹏亲自挂帅,担任专项工作小组组长,正式启动境外返裕人员接机工作。“每过一天,境外疫情形势就愈发复杂,一切都要快,真的是要争分夺秒。”王鹏说。

受领任务后,王鹏和肖静更加感受到身上有一种责任和使命。从新闻中了解到,欧洲疫情也比较严峻,再加上此时国内也爆发了国外的输入性病例,街道丝毫不敢松懈。王鹏和肖静两人更是连轴转,早上7点左右起床,马上商讨细节问题,每天晚上至少23点才能忙完一天的工作。从哪里入境?谁去接机?如何保障接机人员的安全?工作小组经常开会,并和张丽一家保持沟通,逐一破解困难。街道经过协调沟通,决定派车去机场把张丽的女儿接回来!

3月15日,在英国留学的张丽女儿启程回国。

3月16日下午,张丽女儿在南京禄口机场顺利下机,王鹏和肖静此时已经在机场等候多时。经现场体温检测正常后,街道安排的专车立即把张丽女儿送达芜湖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从下飞机开始,张丽女儿全程没有接触过其他人。

3月30日,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确认,因集中医学观察期间未发现异常,按照流程解除张丽女儿的集中医学观察。女儿回到了裕溪口老家,张丽两口子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一封信,一面锦旗,背后的温暖与感动

裕溪口街道根据境外返裕人员地区风险等级,提前明确去向做好报备,落实管控责任人,实现全程无缝转运,确保入境人员不与其他无关人员接触,交给居家或集中点医学观察点管控责任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王鹏、肖静他们用平凡岗位上最执着的坚守,给了人民群众最温暖的依靠,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正如这封特殊感谢信中写的:在我们居民群众遭遇困难的时候,急群众所急,想居民所想,特别是在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千方百计为我们排忧解难,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