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疫情防控--二坝在行动!(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0-01-28 20:28信息来源:二坝 作者:二坝 阅读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二坝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二坝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八个工作小组,即综合组、排查组、应急处置组、应急后勤保障组、舆情处置组、综合执法组、治安维护组、督查组,同时设立疫情防治办公室,镇党委挂职副书记葛少康和副镇长谢永宏全面负责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抽调5名镇村干部充实办公室力量,明确职责分工,使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有力,运转有序。

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防控疫情工作。

 

 

 

1月27日至28日,二坝镇党委书记韩弢同志走访14个村(居)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向所有在岗人员表示慰问,鼓励村两委干部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战信心,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强调要加大对全镇村居民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强对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核查,强化群众防病意识,让群众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

 

 

二坝镇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制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费晔同志每日听取各工作组和各村(居)工作情况汇报,对疫情发展进行分析研判,对需要推进的事项进行现场调度,发现问题现场处置,现场解决。

 

 

 

27日下午,根据省委相关要求,鸠江区要在芜湖市往无为市方向通江大道口设立公路疫病防控检查点,检查点的后勤保障工作由二坝镇负责。二坝镇接到任务后迅速行动,安排镇党委副书记闻斌同志协调此项工作,抽调12名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交警、公安并肩作战在一线,于28日上午8时检查点正式运行,实行24小时值守。检查点启用后不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哨兵同志就深入检查点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胡家宏,区委书记袁发林,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忠,市监局有关领导陪同督查。曹哨兵同志现场详细了解两个检疫点人员配备、车辆检测、应急处置、物资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放弃春节假期坚持一线昼夜奋战的同志们,并针对检查现场车流量大、医护人员人手不足等问题现场做出指示,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增派人手,提高效率。

 

  

 

全镇14个村(社区)党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无条件放弃休假,积极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治工作中。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广泛向辖区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一封信、倡议书8000余份,与村医每日送服务上门为湖北返乡人员测体温,对其房前屋后进行消毒杀菌。同时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组织人员对人口集中地区和活禽摊点、屠宰场、养殖场检查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加强相关从业人员的健康监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速度快,防护等物资短缺,二坝镇财政分局多方寻求物资,争取辖区医院帮助,先调配一批库存物资保障一线工作同志做好防护,通过多渠道联系供应商采购口罩、护目镜、消毒消杀用品等物资,2天时间内迅速采购N95口罩4290个、消毒液洗手液医用酒精260瓶、一次性手套1000双、防护服7套、护目镜50个等,并及时掌握各村(居)的应急工作物资等方面的需要,协调有关方面给予保障,全力做好重大传染病疫情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1月28日上午,二坝镇疫情防控治安维护组联合公安部门前往康湾村对尚在观察期内的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劝导谈话,体温监测,开展随访工作,劝导他们自觉实施居家隔离,不得外出,对于拒绝配合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协助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采取相应强制措施。武汉返乡人员也表示理解与支持,并积极配合政府工作。

 

 

二坝镇机关、村(社区)党组织安排专职党员负责每日疫情数据整理,实行“一人一档”进行动态监测与管理,统计上报外来返乡人员名单,详细登记人员姓名、来源地、联系方式、身体情况等基本信息,党员干部及时跟进上门劝导当事人做好自我防御、自我隔离,并给一线摸排人员、保洁员、值班人员,发放口罩、手套等基本防护用品。截至1月28日,全镇通过“地毯式”排查,我镇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共110人,建档110人,目前辖区内暂未发现疑似病例。

 

 

1月28日上午,二坝镇应急处置组赴辖区内大盾构有限公司大龙湾码头、中铁房山桥梁有限公司和城南过江隧道等企业广泛宣传市通告精神和防疫知识等,要求正月十五前不得复工,不得安排外地工人随意返回芜湖,对每个工地拟复工计划进行上报,未经同意不得擅自复工,务必将市防疫应急指挥部通告落实到位。企业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