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坝镇:众志成城抗疫情,党员一线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0-01-28 20:27信息来源:二坝镇 作者:二坝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二坝镇党委、镇政府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全盘排查,加强宣传引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干部率先站出来。镇党委、镇政府抽调镇机关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干部防控先锋队,对辖区14个村居和企业分片包干,做到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一线服务宣传。全镇14个村(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无条件放弃休假,积极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治工作中。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广泛向辖区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一封信、倡议书8000余份,与村医每日送服务上门为湖北返乡人员测体温,对其房前屋后进行消毒杀菌。同时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组织人员对人口集中地区和活禽摊点、屠宰场、养殖场检查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加强相关从业人员的健康监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宣传教育标语亮出来。在镇机关、村(社区)宣传栏和通江大道等主要交通要口以及老街、小区出入口,悬挂横幅90余条,张贴各类防疫知识宣传画、疫情防控通告、倡议书、一封信、宣传标语等156条,并采取微信、qq群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在辖区镇、村(社区)和经营户的电子屏幕、LED屏幕,循环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宣传标语,对广大村(居)民进行宣传教育。

宣传车“大喇叭”喊起来。全镇14个村(社区)党总支建立“防疫情大喇叭宣传车”,在合理时间段深入到各自小区、老镇街区、自然村组等地,通过“大喇叭”全覆盖全流动进行病毒预防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自我防范,号召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多通风,忌野味、吃熟食,遵医嘱、莫恐慌。

人员跟进排查核起来。镇机关、村(社区)党组织安排专职党员负责每日疫情数据整理,实行“一人一档”进行动态监测与管理,统计上报外来返乡人员名单,详细登记人员姓名、来源地、联系方式、身体情况等基本信息,党员干部及时跟进上门劝导当事人做好自我防御、自我隔离,并给一线摸排人员、保洁员、值班人员,发放口罩、手套等基本防护用品。截至1月28日,全镇通过“地毯式”排查,该镇摸排湖北返乡人员共110人,建档110人,目前辖区内暂未发现疑似病例。

舆论引导氛围造起来。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二坝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做好舆论正确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防控宣传队,深入村(社区)开展政策、健康教育知识宣传。镇统宣办密切配合,通过微信、QQ等网络群组、朋友圈转发主流媒体权威信息,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公告、遏制谣言信息,深入挖掘抗击疫情典型事迹,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同时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