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磊:药剂主任为防疫鞠躬尽瘁,退役军人虽轻伤不下火线

发布时间:2021-06-22 11:40信息来源:鸠江区白茆镇 作者:李迎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7日上午,白茆镇新冠疫苗接种人数突破记录,一上午接种了近千人,库存疫苗寥寥无几。十点五十多分,看着络绎不绝前来医院接种的人群,镇中心卫生院药剂科主任李文磊心中着急,“不能让群众空跑一趟,必须尽快取来疫苗!”他赶紧与区防控办联系调运疫苗。时间紧急,李文磊立刻到卫生院冷链室拿冷链箱取冰排,同时安排车辆准备出发,不料因为心急,取冰排时脚下一滑,人立刻摔倒在地,顿时右侧膝盖疼痛难忍。顾不得伤痛,他立刻安排其他医务人员继续去区防控办调运疫苗。安排好疫苗事宜后,李文磊才让同事们扶着他去做了检查,经过医生诊断他的右侧半月板后角l级损伤。

6月20日,再次见到李文磊,却是在白茆卫生院驻芜湖红星美凯龙预防接种点。原来,为了加快我区疫苗接种进度,增援市区预防接种力量,白茆中心卫生院组织精兵强将在红星美凯龙搭建了一处临时接种点,方便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李文磊看到医护人员工作辛苦,主动要求在现场负责信息登记业务,他说:“大家都非常辛苦,没有休息日地连轴转,我实在在家歇不住。我的腿伤了不能承重,信息登记不需要走动,我可以坐着工作。”在他的一再坚持下,领导只得答应了他。

这并不是李文磊第一次为防疫受伤。2020年初,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急缺。正月初四,白茆卫生院紧急在安庆潜山市调配了一批医用口罩,李文磊与同事方堃一起连夜驱车几百公里运回5000只口罩,缓解了基层防疫物资缺口,有效保障了一线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持续多日的奋战,使他突然腹泻严重,极度脱水,只能输液治疗。正月初八,身体刚刚好转的他又出现在二坝高速入口快速通道监测点,成为白茆卫生院第一批派驻监测点的人员。

奉献源于信念。李文磊积极参与防疫,对自己要求严格到近乎严苛,源于他退役军人的身份,军人就是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一天是军人,一生是军人,不论什么时候,都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李文磊对自己的不变要求。从2003年的非典,到而今的新冠,李文磊始终以抗疫为己任,总是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白茆牢固的防疫网编织出最坚韧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