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褐山街道:群众点单,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22 11:41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彭必忠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展现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增强社区凝聚力,让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社区党委结合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群众点单,社区服务”实践活动,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定期到老人家里陪老人聊天、做家务、义务理发、过生日等,为老人们搭建一个情感交流平台,希望老人能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关爱老人,义务理发。“孙阿姨,我爸爸的头发又要剪了,麻烦你们困难帮扶志愿服务队上门给我爸爸剪下头发”,小王对志愿者孙阿姨说到,“好的,这个月我们上门理发和测血压的时间也到了,我们等会就过去啊”,只见孙阿姨和王大爷的儿子答唱着,社区志愿者长期坚持献爱心,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服务,不仅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便利,更是将志愿服务深入民心,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

关爱老人,打扫卫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来到老人的家中,主动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大家扫地的扫地,擦桌的擦桌,整理床铺的整理床铺,虽然有点累,单看着辛勤劳动后的成果,看着焕然一新的居家环境,个个都感到心里甜滋滋的,这也让老人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以实际行动关注温暖空巢老人,让她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