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褐山街道:秸秆禁烧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6-21 10:15信息来源:鸠江区四褐山街道 作者:李光云 阅读次数: 字体:【    】

当前,秸秆禁烧工作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四褐山街道提前谋划,立足辖区实际情况,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做到“五到位”。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 成立秸秆禁烧工作专项领导组,统一指挥、部署秸秆禁烧工作;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各部门、社区责任主体,采取部门、社区干部包保网格化管理;三是宣传到位,利用宣传栏、网络媒体、宣传车全方位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四是巡查到位。从街道到社区,加强巡查力度,充分带动四长、志愿者积极性,对辖区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巡查制度,发现火情,及时制止,对焚烧秸秆行为实行“零容忍”。五是落实奖惩到位。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生态环境工作目标考核重要内容,对禁烧工作落实不到位将追究责任,一查到底,确保各项秸秆禁烧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