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在党50年,一场特殊的党课——官陡街道举办“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13:07信息来源:鸠江区官陡街道 作者:虞小圆 阅读次数: 字体:【    】

“刚入伍那会,我一直跟着身边的‘老红军’,和他们同食、同住、同战斗,他们去干什么,我就跟着干什么”,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88岁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党员程声达对自己参加革命和建设的点点滴滴都如数家珍。6月17日上午,官陡街道举办“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颁发纪念章、聆听老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心路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一堂特殊党课让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去学习和领悟。

座谈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街道主要领导为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年逾古稀的老党员们,摸着胸前的奖章,难掩内心的激动。

刘凯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街道党工委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街党员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的鲜明立场,也是对全体党员学习前辈、接续奋斗的鞭策激励。

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在党爱党、忠诚一辈子,在党为党、奋斗一辈子,在党忧党、奉献一辈子。希望老党员们可以继续发挥优势、传播正能量,继续做官陡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为官陡街道开启“十四五”,奋力建设经济强的“实力官陡”、百姓乐的“幸福官陡”、环境优的“美丽官陡”、大局稳的“平安官陡”、欢乐多的“活力官陡”继续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街上下要对标老党员“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 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要求体现到思想上、行动上;要对标老党员“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责任担当,永葆为民初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让党旗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高高飘扬;要对标老党员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不畏艰难、不怕困苦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强化“瓶颈必破、难题必解、目标必达”攻坚精神,扎扎实实办好官陡的事。

全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好老党员关心关爱的相关工作,要在政治上进一步关心,生活上进一步照顾,服务上进一步改进,要把老党员作为奋斗的灯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瞄准“十四五”开局首战,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干好手中事、耕好责任田,凝心聚力开创官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官陡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老党员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范,把老党员们的优良传统、革命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激励更多的党员同志为官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官陡街道将有295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接下来各社区党员干部和党组织将结合走访慰问、座谈交流、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把纪念章颁发到人,把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