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巷镇:学百年党史,展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21-03-03 16:46信息来源:鸠江区沈巷镇 作者:梁任坤 阅读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沈巷镇女性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情,在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沈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妇联在江北天门山公园举办了“学百年党史,展巾帼风采”大型趣味文体知识竞赛活动。

沈巷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村居女性干部和志愿者等百余人参与此次活动。上午十时活动正式开始,沈巷镇党委书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林志凤为活动致辞。随后,在镇主要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纪念“三八”妇女节。来自沈巷中心小学的志愿者们还为女同胞们献上了名为《敬爱的母亲,伟大的党》诗朗诵节目。

伴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全体参赛队员按每10人一组的标准,分成“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巾帼牛”“文明牛”等八支队伍。待每支队伍喊完各队的专属口号后,比赛进入到党史知识竞答环节,首先进行的是抢答题,各队通过抢答题目决定出发的先后顺序,志愿者们在公园800米的环形跑道上,按时间先后顺序共设置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新时代”四处答题点,每队需在各答题点答对相应数量的题目后方可继续通行。

在“新民主主义”答题点,活动气氛十分热烈,“请问,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的标志是什么?”“A项,五四运动”“回答正确,进入下一关”,志愿者们随后在该队的通关卡上盖上章。在每处答题点,主办方都以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历史故事为背景,精心设计了题目,寓教于乐,让参赛人员在活动中就可以学到党史知识。经过激烈的冲刺,各队纷纷冲到终点,决出了名次。

随后,活动进入了“撸起袖子加油干”趣味拔河环节,经过多轮角逐分出了胜负。最终“拓荒牛队”和“强国牛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最后,镇领导现场为此次获奖选手颁发了小奖品,活动在全体人员挥舞小国旗的合影留念中顺利结束。

参加此次活动的李莹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放松了身心,还在活动中学习到了丰富多样的党史知识,在比赛中体验到了令人振奋的三牛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好地精神面貌开展工作,服务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